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兒子的孝心

王先生有一天到庫來告訴我說,他的爸爸長期一個人居住,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一心想要把爸爸接到身邊來就近照顧,但是年長的老人家總是捨不得家裡有紀念性的一些傢俱及有回憶的舊照片等等物品,所以經過朋友的介紹,間接知道了當代迷你後,他苦口婆心的與老爸爸商量,告訴老爸爸她會幫他把想留下來的東西,的打包,放到有人管理又安全又私密的小庫裡,慢慢的才說動了老人家。 打包物品的過程當中,他與老爸爸邊整理邊回顧了過去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從一張老舊的搖椅說起,老爸爸在公家機關退休後,常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了,一睡久就腰痠背痛,王先生在一次跑客戶的路途中無意的看到搖椅,想起了再家總是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的爸爸,於是就買了張搖椅回家,老爸爸邊坐邊念這怎麼會比沙發呢,賺錢要省點花,別奢侈了,而現在爸爸卻告訴他這張椅子一定要幫他留起來,就算有天他走了,這搖椅還可以留給你老了繼續搖下去,聽在做兒子的心裡其實有很多感觸,默默的心想老爸爸唸歸唸心裡還是挺高興的呢,只是想起當初還為了這件事父子兩鬥了幾天的嘴,當初還真是不夠瞭解爸爸,整理東西總是會挖到很多的回憶,整裡的當下又發現了一疊文件,他問老爸爸這是甚麼還要留嗎?他又說了千萬別丟,這是他當初當主管時所做的報告,老爸爸又開始細細的回想那時的意氣風發了,邊聽老爸爸說,又邊翻了翻一堆看似送洗回來還包裝的的舊衣服,他又說了別丟,等我哪天走了就把他燒給我吧,那些都是當年與妳媽媽約會時所穿的衣服,還有妳那些姐姐們每年過年過節幫我添的新衣服,另外還有跟媽媽通的信、禮物、鞋子等等...,就這樣在有笑有淚有回憶中,終於把這些該放進庫的回憶全都收了。 當一間房子清空將所有東西上了貨車後,老爸爸眼眶泛紅的說,兒子啊到底是甚麼地方可以放得下我的這些東西啊,那我這些寶貝真的可以放在那都不會不見嗎,後來他把老爸爸帶到了當代迷你,王先生請服務人員在為老爸爸稍微解說了一下環境,老爸爸終於放心的把東西寄放在這了,只要一有空老爸爸就會吵著兒子說要到庫來走走看看,看看這些東西,王先生說還這可以24小時進出,否則當老爸爸一大清早要到庫來這點就非常困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